社会服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 第七期:坚持党的领导与加强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儿童阅读与推广基地理论学习小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思路举措研究”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根本原则,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集中力量打造勤廉浙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思路举措,旨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这些举措将为浙江省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推动浙江省在新时代实现更加繁荣、稳定、可持续的发展。

首先,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意味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尤其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可以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完善党员干部培训机制,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此外,还要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并确保党的各项工作都遵循这些规章制度。

其次,应该聚焦于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这意味着需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尤其是提高他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可以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例如廉政讲座、廉政培训等,来增强党员干部对廉政的认识和重视。同时,还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清除腐败分子,确保党的清正廉洁形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可以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还可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

再次,应该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意味着需要推进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我们应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支持和指导,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使其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最后,应该谋划提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思路举措。第一,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应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确保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国家整体布局。第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也是必不可少的。应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浙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这些人才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具备高度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第三,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应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培训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为浙江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强调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思路举措。这些举措旨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国家整体布局。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