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 第五期:以“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在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的会议上参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内容交流探讨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一个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在革命战争年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中国实际国情出发,创造性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新道路,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同志创造性地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指出:改革开放胆子要大一些,敢于试验不能像小脚女人一样。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更是体现了这种大无畏的创新精神。之后,我们党实现了一系列的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中国共产党正是在不断创新中成长壮大,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铭记总书记“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最新要求,在创新工作上下真功、求实效、做到位。20年来,在“八八战略”的引领下,浙江区域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并率先迈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当前,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科技创新成为构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浙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推动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我省在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知促行深入感悟践行重要讲话精神在创新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要克服传统科技创新模式中单兵作战、资源分散、重复低效等弊端,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聚焦提升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重要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上深入谋划、系统布局、积极干预。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步步深入、持续深化的递进过程。要坚持深学笃信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