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童阅·童悦”:浙师大儿童文学实践基地落户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428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实践基地正式落户于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浙江省山区26县文化特派团云和县特派团团长、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翔宇、浙师大宣传部科长沈超、云和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恒斌、云和县教育局副局长柳林静、江滨实验小学书记卜广友、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专职教师黄欣等出席授牌仪式。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奋斗目标,要实现共同富裕,首先要推动“教育共富”。“教育共富”承载着广大师生、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卓越教育体系的殷殷期盼,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本着“教育共富”“文化共富”的理念,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在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成立儿童文学实践基地。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依托深厚的学科建设,在儿童文学创作、研究、阅读推广中拥有丰富的经验与前瞻性的视野。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在“童话校园,幸福童年”理念的引领下,致力于建设“童话校园”,培育“童真少年”。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与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的合作旨在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模式助力“教育共富”。

 

浙江师范大学代表团在云和县宣传部、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启明星幼儿园以及云和县城东幼儿园等三所学校。云和县独特的木制文化渗透在其教育体系之中,小小的木片在学生们的手中变化万千,成为生活中的工具、游戏中的玩具。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无边界的,同时孩子们的天性也如同树木一般自由舒展的生长。在这样的校园里,木香与书香浸润在一起,阅读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

快乐阅读打造快乐童年。浙师大儿童文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后,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向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捐赠200册童书,助力其“童话校园”的进一步建设。据悉,后期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将持续完善基地建设,探索更多的交流形式,开展童话讲座、推广优质儿童文学作品等。经产学研合力助推,老师、家长、孩子们三方共同努力,必然会为每一个儿童的发展赋能,最终实现“教育共富”。

(文/孙天娇 图/卫栋、孙天娇)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