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博士后梁珊珊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单。中心新进博士后梁珊珊主持的《知识生产视角下的徐文长故事百年演变研究》(22CZW058)获批青年项目立项。梁珊珊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吴翔宇教授。

该项目引入知识社会学视角,考察典型的中国民间故事——徐文长故事的因时代变迁而发生的主题变奏。探讨民间文学的采录、整理应当如何融入社会生活,如何呈现文学性的问题。

徐文长故事也是民间童话的典型,其百年知识生产轨迹,诸多民间童话因时变迁的缩影。随着近年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对于学科交叉工作的重视,与教育学、民间文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对话逐渐深入,各类型儿童文学的研究成果开始出现,成为中心发展的新动向。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