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丽泽童书社代表受邀参加“书香润童心 点亮乡村留守儿童阅读梦”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1011日上午,由省社科联指导,衢州市社科联主办的“书香润童心 点亮乡村留守儿童阅读梦”现场交流会在开化县顺利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开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胜军衢州市社科联主席刘章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作为丽泽童书社负责人,吴翔宇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做主题分享。

“书香润童心”交流会现场

吴翔宇主要就“基地建设”“科普活动”等相关方面展开交流。作为第九批浙江省阅读与推广社科普及基地,丽泽童书社目前已初步建成集学术性、功能性、科普性为一体的校园社科普及机构。在为期三年的建设工作中,基地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探索阅读普及工作的新路径,目前已与十余家校外机构开展校地合作关系。吴翔宇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童话书屋”所开展的一系列科普活动以及“年度儿童文学新书榜”等关于儿童阅读推广的举措,并总结出四条路径:一是依托校内外科普基地,拓展阅读推广规模;二是发布“儿童文学奖”,推介优质图书资源;三是开展“未成年人阅读状况调研”,探索未成年人优质阅读新路径;四是研究与科普结合,促进科普工作的系统化、整体性。此外,吴翔宇对近年来本基地取得的成绩进行简单汇报,并指出将继续秉承“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工作”的原则,深刻贯彻“书香润童心”的社会服务宗旨。

基地负责人吴翔宇教授发言

现场观摩钱江源“书香润童心”活动

郭华巍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丽泽童书社的推广工作,其依托本校儿童文学的传统优势专业,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的优势,形成了崭新的推广范式。他进一步指出,儿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未来,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加快建设“书香浙江”的有力抓手。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新华书店,现场观摩钱江源“书香润童心”活动、钱江源社科大讲堂和开化县社科之家。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