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邀请函 |2022年全国儿童文学讲习班

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106

因疫情防控需要,经蒋风先生与金华市作协商议,2022年全国儿童文学讲习会将与金华市第四届儿童文学创作培训班,合班进行。讲习会形式为免费网络直播,各位学员可以居家学习。


讲习会时间

202291618

网络直播平台:

钉钉

课程安排

819 

133014:00   开幕式

140016:30   舒辉波《作家的长成——兼谈小说的结构》

164017:00   班主任讲话

820

90011:30   李秋沅《我心中的儿童文学》

140016:30   李燕《中国童话的民族化》

190020:30   线上学习心得交流

821

90011:30   钱淑英《童年写作的抒情伦理》

133015:30   孙玉虎《从五年获六个国际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说起》

153016:00   闭幕式


嘉宾介绍:

舒辉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曾两次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入围年度“中国好书”获得《儿童文学》两届作家擂台赛金奖、第二届《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首届“中文原创YA文学奖”年度大奖等荣誉,部分作品被翻译至海外出版。

李秋沅:福建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得主。出版长篇小说《木棉·流年》《木棉·离歌》《以尼玛传说》《天青》《千恒·流光》《水花园》等多部作品。

李燕:文学博士。南京晓庄学院副教授。从事出版工作十五年,先后策划编辑了曹文轩、梅子涵、黄蓓佳、刘绪源等著名作家、评论家的著作,多次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出版奖项。

钱淑英: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儿童文学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儿童文学研究,研究方向为童话与幻想文学,已在报刊发表儿童文学论文、评论数十篇,出版著作两部,参撰教材、选本等多部

孙玉虎:上海九久读书人副总编辑。曾任《儿童文学》小说编辑七年。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得主。出版《其实我是一条鱼》《真好吃啊真好吃》《那只打呼噜的狮子》《那条打喷嚏的龙》等多部作品。


报名对象:

从事儿童文学相关工作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儿童教育工作者、儿童报刊编辑、记者,或其他对儿童文学有兴趣的人士。公益活动,免费报名。

报名链接:

https://s.eqxiu.cn/s/kq6SnqQ5?bt=yxy&share_level=4&from_user=20220729f4882b79&from_id=42c78c72-0&share_time=1659081875530  

可扫码进入钉钉群: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