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图
 
 
2020级儿童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00

12月1日晚,2020级儿童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红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考核专家小组由吴翔宇、钱淑英、汤汤、胡丽娜、朱利民、窦全霞、倪玲颖等老师组成,儿童文学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吴翔宇老师担任主持。该专业8名硕士研究生参与开题陈述,21级同学到场旁听。



报告会上,同学们各自阐述了论文的选题原因、选题意义、写作计划以及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其中,曹慧娜对大卫·威斯纳图画书的游戏性进行系统研究,有一定实践意义;胡佳欣从普拉切特作品中的魔法的内涵、主体、发生和运行切入,从认识论的角度来阐释其作品具有的哲学意蕴;任超谈及了神话资源与周作人文学观生成的关系,选题具有创新型;周烨东对古田足日的儿童文学观进行了批判和重构,拓展了国内对于古田足日儿童文学的研究领域,并对当前关于研究的背景前沿及国内外研究动向进行了较为系统地论述和总结。

听取汇报后,在场老师对八位同学的选题表示充分认可,同时也指出,大家的开题报告普遍存在标题的书写、概念的定义、作家作品独特性的把握、结构的调整、维度的扩充、文章的升华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对此,每位老师都认真地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场同学都收获颇丰。

文:赵哲宇

图:丁诗洁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