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儿童文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52

11月3日晚,儿童文学专业中期考核报告会在红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考核专家小组由吴翔宇、常立、钱淑英、胡丽娜、朱利民、窦全霞、倪玲颖七位老师组成,该专业八位同学参与考核,20级、21级同学到场旁听。



会上,同学们对各自论文进行简要汇报,并针对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请教。冯丝源的《新世纪以来中国民间故事的图画书转化研究》根据开题时老师们的指导建议对论文框架进行了调整,将内容改写、形式转化、观念和意义的转化作为自己的主要研究内容,老师们认为选题新颖,具有较高的写作价值,同时也指出内容庞杂、文章逻辑顺序等方面的问题。肖贵的《上桥菜穗子“守护者”系列的守护主题》从“成人对儿童的守护”“对多元文化的守护”“对自然的守护”三个层面来对“守护者”系列的“守护”主题进行论述,老师们在肯定了其内容的同时,也指出了表述口语化、理论概念提炼不鲜明等问题。老师们肯定了吴碧悦的《约翰·康诺利儿童小说的恐怖美学研究》清晰的思路和文本的高度结合,但也指出“恐怖美学”这一核心内容不突出、小标题的提炼不够妥帖等问题。

在场老师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汇报,对大家在论文写作中普遍存在的概念定义不清,章节逻辑不顺,综述文献不足,表述不够学理化等问题给予了真诚的解答与建议。

文/图:周赛超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