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蒋风教授百年寿辰的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917

蒋风教授是中国儿童文学学科的开创者和主要奠基人之一,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儿童文学研究机构,率先在全国招收儿童文学硕士研究生,开创性地编著了《儿童文学概论》和《中国现代儿童文学史》,培养了一大批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与学者。曾担任浙江师范大学校长,离休后创建了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免费招收了非学历儿童文学研究生,其教书育人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中播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蒋风教授是国际格林奖9位评委中唯一的中国评委,也是国际格林奖获得者,曾被评为中宣部“德业双馨”哲学社会科学者。

2025年是蒋风教授的百年寿辰。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蒋风教授著书立说、教书育人的精神,推进儿童文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现决定面向社会征集与蒋风教授交往的相关文章,文体和字数不限,所征集的稿件将结集成书,由希望出版社出版。

 

一、征稿对象:

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51日。

三、征稿要求:

围绕蒋风教授百年寿辰内容相关的文章。

四、投稿方式:

电子文稿请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et@zjnu.cn

纸质资料请寄送至: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黄欣,321004邮编),0579-82282956(电话)。

 

浙江师范大学

2021926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