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大图
 
 
第二届蒋风儿童文学奖(青年作家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家作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21

4月17日,第二届蒋风儿童文学奖(青年作家奖)颁奖典礼在武义璟园顺利召开。国际“格林奖”获得者、浙江师范大学老校长蒋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执行院长李圣华,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翔宇,作家汤汤等出席仪式。



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辉致欢迎辞。蒋风对到场的儿童文学专家以及爱好者们致以问候,并对武义县人民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呼吁要坚信童话的力量,童话就像面包、阳光以及没有污染的空气,是我们不容忽视的文学资源。庄正华为获奖作家韩青辰女士颁发奖杯,李圣华颁发获奖证书并宣读颁奖词,推委们认为韩青辰对儿童的内心世界与童年生态有着深入而独到的发现,在自我创作历程中秉持着执着的探究精神,持续开掘对童年与成长理解的多重空间。



同日,韩青辰作品研讨会在清水湾会议室举行。会上,蒋风首先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中国儿童文学经历百年的历史,在几代人的辛勤耕耘下得到了世界的认可,青年作家、学者们应当肩负起传承和繁荣中国儿童文学的使命。庄正华表示,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广泛联系全国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和评论家,推动中国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与会学者纷纷发言,孙建江概括了韩青辰儿童小说中的主题和语言特色,认为其有深厚的写作功底和成熟的写作技巧,是一名纯粹的儿童作家。姚苏平认为韩青辰以跨文体写作的方式关注每一位孩子生活的痛点,敢于触碰真实生活中的新领域。

 

第二届蒋风儿童文学奖(青年作家奖)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作家、学者投身儿童文学事业。正如韩青辰所说,儿童文学作家要肩负使命,穷尽自己的能量,真正做到为儿童创作。

 

    字:任    

    影:陈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