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儿童文学创作特色班面向2021级招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49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儿童文学的兴趣,提高儿童文学创作能力,发现有创作天分和潜力的学生,人文学院儿童文学创作特色班现面向2021级选拔招生。

一、选拔录取

1. 选拔对象:人文学院2021级学生,含初阳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学生。

2. 选拔人数:5-10名。

3. 选拔方法:

初试:自我介绍一份(包括:1.为什么要报儿童文学创作特色班?2. 读过并喜欢什么儿童文学作品,请详细说明为什么喜欢?3.写过儿童文学作品吗?);文学作品一篇。

复试:现场创作

录取:择优录取。

二、培养方式

儿童文学创作班由汤汤和常立老师带班,采用集中授课+作品指导、讨论+实践形式开展活动。

授课内容:作品赏析,培养好的文学眼光;创作指导,写出好的作品。

1.每月一次集中授课,平时线上创作交流、指导;

2.开展小型作品研讨会(世界经典儿童文学作品+中国当下原创儿童文学作品);

3.参与各儿童文学活动。

三、注意事项

1.初试:有意向的学生根据初试要求提交电子稿,于2月28日17:00前将电子稿发至rwxuexibu2021@126.com邮箱。

2.复试:经初试选拔后,复试名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联系人:学习部潘冰茹

  

                               教务办

                              2022年2月17日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