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吴翔宇教授赴金华市雅畈镇中心小学开展儿童阅读与推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76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金华市少儿图书馆和丽泽童书社共同主办的“儿童阅读与推广”系列科普讲座活动在雅畈镇中心小学成功举行。吴翔宇教授为该校五年级学生主讲了“图画书艺术的色与味”的专题讲座。



吴翔宇教授指出,图画书是“图”与“文”融合的艺术品,它不仅有“色”而且还有“味”。图画书不是过去市场上“连环画”和“小人书”,其图文关系的多元复合为儿童读者提供了全新的艺术世界和想象空间。他以《纽扣士兵》《内城故事》等无字书为例,与该校学生共同探讨“为什么要阅读图画书”“如何阅读图画书”“图画书的艺术魅力何在”等问题。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良好,反响热烈。

讲座结束后,吴翔宇教授参观了雅畈镇中心小学校园,并与该校校长就建设该校图书角和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

 
Copyright © 2004-2018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管理入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E-mail: et@zjnu.cn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办提供空间和域名